驽马

🧣:老福微博对冲冲

[双璧澄]关于3003一条抹额引发的惨案(六)

短篇脱了半年实在罪过🙏🙏🙏

anyway 祝各位复工复学快乐




十六.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受害人江澄表示当时就是很后悔。

“是我的错,我单知道魏无羡不靠谱,我没想到他这么不靠谱。我不该那么放心的把这个任务交给他的。”


大概是三天前,雨下起来的时候江澄还在体育馆,所以一个电话打到宿舍里的魏无羡,

“帮我收下衣服哈。”

衣服是收了,还帮江澄团吧团吧扔柜子里了,粗枝大叶的也没发现多出来一件衣服。

再说当时那阳台狭窄容不下两人忙来忙去,可怜小蓝慢一脚,只能巴巴地等魏无羡出来。好不容易等魏无羡从阳台钻出来,蓝湛就挤进去收了。可惜暴雨来得快,边上的衣服已经湿了一角,蓝湛撅着嘴抱着衣服塞进洗衣机,暗叹白洗一遍,也没察觉少一条裤子。

至于洗完后晾衣服时蓝湛后知后觉地发觉,还回去翻了会洗衣机——自然已经有别人的衣服在里面滚动,他只能当不小心弄丢,心下暗暗叹惜:他确实蛮喜欢那条裤子的。


那条裤子是高中里蓝湛和江澄一起买的篮球裤,只是蓝湛的稍稍大些,款式并无明显差别,于是在这一天,江澄看也不看地从柜子里扒出来便穿着出门了,也没察觉。

一路被蓝曦臣和NPC扒拉着也只觉得裤子松垮,也不做他想,直到洗完澡收拾衣物时,江澄才发现——这TM是条XL的裤子,再一联想三天前蓝湛在3号楼vx群里四处询问问有谁看见一条蓝色的裤子——这才反应过来。


若是还没穿过便发现了也罢,骂一顿魏无羡再顺势道歉还给蓝湛就行,可偏偏,偏偏江澄还大摇大摆穿出去了一整天;若是,若是两人无甚纠葛也罢,好兄弟换着裤子穿也没什么,偏偏是江澄穿了蓝湛的裤子,又偏偏蓝湛还揭穿过江澄的小心思。

一切的一切原本理直气壮全部归咎于魏无羡的江澄也理不直气不壮起来——这样显得他江澄多么像一个,爱而不得偷穿别人衣服的变态。


合法但有病。


江澄头皮发麻,两只手颤抖地疯狂拉扯裤子的弹性圈,魏无羡几乎有种要被他用裤衩谋杀的错觉。

江澄憋红了脸,“算了你别管,啥都别说,待我悄悄买一条一样的换回去就是。”

魏无羡看看裤子又看看江澄猪肝色的面容,恍然大悟,

“哦哦哦——

江澄一把捂住他的嘴,顺势飞快地瞄了眼边上安静的两张床铺。


魏无羡笑嘻嘻地一咧嘴,反手将江澄压倒床上。


好家伙

蓝湛焦虑地一翻身,金子轩恨不得坐起来。


魏无羡伏在江澄耳边低声说,

“先生,你也不想被蓝湛知道你是个bt吧?”

江澄大感不妙,深吸一口气

“…”

“你想要什么?”

“明天疯狂星期四,v我五十”

“…”

“成交”

江澄咬牙切齿,犹豫着是破财消灾还是毁尸灭痕。


蓝湛在床上辗转反侧有意阻止这场罪恶的交易,却在深思熟虑觉得还是不惹祸上身微妙,此时现身,必将等同遭受江澄猛烈的报复。

最终他灵光乍现,细细思量后装作刚醒的样子,缓缓从床上爬起来去上厕所。江澄被他的动作吓得一激灵,手一哆嗦,裤子又掉到魏无羡脸上。

蓝湛装模做样睡眼朦胧地一揉眼睛,面无表情的脸上显出几分做作的惊奇,他掐着手指提起裤子,

“这不是...”

江澄眼疾手快地一把抢过,抬眼对上蓝湛僵硬的惊奇和真挚的困惑,鬼知道蓝湛刚刚听到了多少,江澄硬着头皮坦白,希望尽快地,尽快地把事情盖过去。

“...对不起,我拿错了,我诚心道歉,赔你条新的。”

“这条我会扔掉。”

“不用!”蓝湛义正言辞地拒绝,他坚定地指着手中的裤子,“这条”

江澄和魏无羡愣住,一时无言,只能眼睁睁看着事情朝最抓马的方向发展,假寐看戏的金子轩也终于忍不下去,一骨碌翻身坐起为蓝湛鼓掌。

至此,人马到齐。江澄绝望地看着一个好端端功成身退的夜晚敲锣打鼓地走向高潮,他甚至无力去辱骂门口探头探脑的聂怀桑。一手提着赫然罪证的裤子,一手无力地摇摆,

“不是这样的...这个裤子我...”


身败名裂!


甚至聂怀桑都明显地递来“爱而不得真可怜”的同情目光。

江澄,糊涂啊。


他被聂怀桑同情了,金子轩痛心疾首的表情更情绪饱满。江澄吊着一口不上不下的情绪将裤子重重抢过来,“我他妈?——”

蓝湛适时地插了进来,还是一副不嫌事大的正直嗓门,“你可以明天请我吃二十个上校鸡块。”

那股不上不下的气终于顺不过来了,江澄面目狰狞起来,于是蓝湛稍稍犹豫了一下,审时度势地妥协道,“那我请你。”

“...”

“裤子我穿的,我赔你条新的——加一顿疯狂星期四。”江澄艰难地吞下那股恶气,一锤定音,他实在无力再纠结这个话题,毕竟金孔雀和聂二都还在旁边看着,谁能想到他堂堂云深小霸王如今堕落地这么深这么远。


魏无羡同情地拍拍江澄。




十七.


裤衩事件就这样虎头蛇尾地熄了火,恶果是江澄犟不过蓝湛只能洗完还他再请他吃饭,以及魏无羡请罪包了江澄蓝湛一个月的奶茶,金子轩假睡被抓负责厕所一周的卫生,聂怀桑逃得快没论罪行罚,以及江澄在蓝湛面前又莫名低下一头。



裤衩洗得很干净,蓝湛几乎能感到江澄搓洗时的用力——大概的确是想把裤子洗破的。它被还到蓝湛手上时平稳整洁,柠檬洗衣液的味道顺着手缠绕上来——一点江澄穿过的痕迹都没留下。


蓝湛看着裤子,耳朵猛地一红,首次在心里正视起江澄明恋自己十三年这事。


很奇怪。

「江澄喜欢蓝湛,江澄喜欢蓝湛。」

蓝湛先前被告知的时候没有觉得突兀冒犯,也不觉奇怪欢喜,似乎从没思考过喜欢的含义,只一心想着不希望因为这种“变质”的情感影响二人交情,物理意义上疏远二人。

尽管事实上,江澄确实好像隐隐有在避开他。


蓝湛有些失落地把裤子提起来。

「不分开?在一起?谈恋爱?」

他想到莫玄羽,眼神暗淡下去。


他思绪混乱地站起来把裤子挂上架子,准备找蒸汽熨斗出来烫平它。

「XL码的,江澄穿起来应该有点大,难怪他那天一直在提裤子,他那天去干什么来着?和朋友出去玩。哪个朋友?好像最近一个月和他走动得很频繁。」


嘶!

蓝湛从纷乱的思绪中被抽离出来——他猛地被烫了一下,手触电般的甩开裤子,那裤子就直直掉在地上。

蓝湛有些懊恼,为今天表现出来的和脑中挥之不去的频频失态。


所幸宿舍没有其他人,他弯下腰去捡裤子,

「江澄穿过的裤子,江澄喜欢我。」

那些简单的,直白的,散乱的信息正微妙地融合成某个庞大的,统一的,模糊不清的秘密,在他混混沌沌的脑海里膨胀起来。


他即将触及裤子的指尖像又被烫到似的蜷缩起来。


蓝湛在床边握着裤子蹲了许久,直到满鼻尖都是洗衣液的柠檬味。

他敲敲涨麻的腿站起来,

「这条裤子是他和江澄一起买的,他很喜欢。」


最终他仓促地将没烫完的裤子皱巴巴地塞进柜子里,做贼心虚地环顾一圈宿舍——没别人。他目光纠结地落回到柜门上,脸颊有些发烫。





十八.

蓝湛最近看他的眼神怪怪的,若即若离地在逃避他。


无所谓。


他现在暂时有比关注蓝湛不稳定间歇性不正常的心情更重要的事。

跟蓝曦臣也无关,他最近出去打比赛了,走之前还扭扭捏捏来和他告别,搞得好像很在意他似的。



事实上,是魏无羡购买的采耳工具到了,每天热切地绕着江澄要求江澄帮他掏耳屎。


很离谱但是魏无羡。


并且在魏无羡的宣传下,金子轩和聂怀桑也凑热闹地来体验一下云深最高超的采耳技术。没皮没脸的样子甚至让江澄都无法一一拒绝。


蓝湛再回到宿舍就见到这样一副画面,魏无羡像大爷一样舒舒服服叉腿坐着,江澄骂骂咧咧有专注地打着灯贴在魏无羡脸侧,聂怀桑期待地坐在一旁的小马扎上,金子轩灵魂出窍地靠在床上。

魏无羡见他进来,抬起眼睛招呼他,罕见地和颜悦色,“蓝湛来,试试我们阿澄的手艺。”

“别乱动。”江澄死死拎住魏无羡的耳朵。

聂怀桑打断他,“他得排我后面。”

金子轩灵魂出窍状小声呢喃,“这是灵魂吸取器!是魔法攻击!”


蓝湛犹豫地看看专注于魏无羡耳朵没分给他一眼的江澄,默默将自己的凳子搬到聂怀桑后面,期待地坐下来。






————————————————

小蓝蓝是不会插队的乖宝宝捏

聂怀桑:金子轩就是逊啊(被金少爷挤到后面)

评论(22)

热度(2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